About the Center

關於中心

本計畫為強化前期計畫設立之「前瞻植物生技研究中心」,進一步共同建立一個具學校特色及發展之「前瞻植物與食糧尖端生技研究中心」,持續推動具經濟價值的重要觀賞及食糧作物之尖端生技研究,以維持本校於國際上領先的地位。
閱讀更多
推動六大目標:人才培育、學術研究、國際鏈結、產學合作、社群貢獻、環境建置
閱讀更多
計畫一:蘭花尖端生技 – 楊長賢終身國家講座教授統籌
計畫二:智慧永續食糧生技 – 賀端華院士統籌
計畫三:精準保健食品生技 – 顏國欽講座教授統籌
計畫四:植物健康生技 – 葉錫東院士統籌
閱讀更多
What's New

訊息公告

2023-12-29

興大蔣恩沛團隊研發多功效益生菌配方 榮獲第二十屆國家新創獎

國立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蔣恩沛教授所帶領之研究團隊,開發出以梭狀芽胞桿菌CM1為主的多功效益生菌劑配方,具有平衡腸道菌叢生態、增肌減脂潛力,目前已應用於蛋雞飼料添加等領域,獨創技術榮獲第二

閱讀更多

2023-12-04

眾多興大教師及校友榮獲彰化建縣300年特殊貢獻獎

為歡慶彰化300歲,彰化縣政府於11月30日在員林演藝廳舉辦「彰化建縣300年特殊貢獻暨防疫有功人士表揚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頒獎,表揚經社會各界推薦,遴選出248位象徵彰化人「堅毅」、「果敢」

閱讀更多

2023-11-27

園藝系陳彥銘副教授所開發的聖誕紅′愛神′於『2023年高品質聖誕紅盆花評鑑比賽』獲佳績!

本院園藝系陳彥銘副教授所開發的聖誕紅'愛神', 授權廠商參與今年『2023年高品質聖誕紅盆花評鑑比賽』獲得優異成績!   興大聖誕紅品種''愛神'&

閱讀更多